討厭冬天洗澡水忽冷忽熱嗎?其實換成恆溫水龍頭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一般家庭的熱水爐都是廚房與廁所共用的,冬天洗澡時如果同時廚房有家人用水,熱水就會被分到廚房,導致洗澡的熱水不足令洗澡水忽冷忽熱。

恆溫水龍頭將冷熱水自動混合成預先設定好的溫度,即使廚房和廁所兩邊同時開水也不會影響各自的水溫。


恆溫水龍頭的原理是什麼?

恆溫水龍頭,又稱定溫﹑溫控水龍頭,其實都屬於同一種產品。它的運作原理是利用內置在龍頭內的熱元件的冷縮熱脹,去控制冷水和熱水進水量的比例,達到恆溫的效果。


恆溫龍頭的使用方法

一般恆溫水龍頭左右各有一個旋鈕,通常右邊的旋鈕是用來調節水溫,提高水溫時要按住安全按鈕才能扭動,因為水溫太高容易燙傷皮膚,所以設置了避免誤觸的安全裝置。

為什麼你需要恆溫水龍頭?

1.    洗澡水不再忽冷忽熱

洗澡時即使家人在廚房同時用水令熱水量瞬間變少,恆溫水龍頭感應到溫度改變後,就會立即平衢冷熱水的進水量比例,以維持本來設定好的水溫。因此預先設定成38度,水溫就會是穩定的38度。

2.    方便,恆定水溫能舒適地洗澡

每次開水都能確保是適合的水溫,不用每次洗澡前再戰戰兢兢地「試水溫」,一直重新調整。 

3.    安全

恆溫水龍頭會預先在水龍頭內部混合成溫水,因此水龍頭的表面比一般龍頭不燙手。調節溫度的位置設有安全按鈕,能避免不小心誤調熱水。

恆溫水龍頭品牌介紹

德國GROHE是國際知名的潔具品牌,創立於1936年,為全球最大生產高級衛浴設備及供應領導的品牌,藉創新的概念與提供兼具環保和經濟效能的高品質產品。GROHE著重產品的品質管制,在全球各處自設廠房生產以確保品質。以創新的設計概念及技術開發新品,多次得到紅點設計大獎及IF的肯定,更是全球首個推出恆溫科技的品牌,因此選購恆溫水龍頭首選是德國GROHE。

GROHE的恆溫龍頭擁有多項革新的技術:

GROHE Thermostats®技術使冷熱水比例確保能準確地調配,以設定好的水溫接觸皮膚;
GROHE TurboStat®靈敏的感溫元件能在數秒內迅速調整水溫,以達至恆溫;
GROHE StarLight®技術令龍頭表面具抗污性、防刮劃及防鏽蝕,長年使用依然光亮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