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飲用水的安全都是大家關注的議題;而近年發生多次的鉛水事件,更喚醒了注重健康的現代家庭重視。每年政府花費大量資源為香港市民把關,提供潔淨的飲用水;但飲用水經濾水廠處理後,要通過大廈水箱及喉管才進入家居,在這過程中會有機會受到污染,即使把水煮沸,水中仍然存有很多有害物質,當中包括水管氧化後產生的鐵銹、其製造物料釋出的重金屬及水箱保養不當而積聚的沙泥及塵粒;此外,水中有機物和氯氣反應所產生的三鹵甲烷等都會危害家人用水健康。因此,不少家庭都會選擇安裝濾水器來解決這些自來水可能潛在的問題以確保家居飲用水之潔淨及安全。

坊間有很多各式各樣濾水器,花多眼亂。消費者選擇時宜揀選具品牌歷史的濾水系統,除選擇要能有效過濾上述有害物質外,也要能過濾隱孢子蟲及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便更有保障。美國著名濾水器品牌3M擁有近80年高端淨水技術,於不同行業提供水質淨化方案,如製藥業、酒類生產、跨國飲料生產及大型連鎖餐廳的用水過濾等。3M 並擁有100項專利核心技術,所以並非一般過濾產品能比擬。

對講究性價比的現代消費者,3M的AP2-405G家用濾水系統,除能有效過濾重金屬鉛及鐵锈、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苯、二氯苯、毒殺芬〉、氯氣、異味、隱孢子蟲及沉積物外,因其外型特別纖巧(只有26.3cm高) 濾水量卻能達到4000公升,故在CP值上更能令人滿意。